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降温 雨天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持续“高烧”的四川盆地终于盼来了一丝凉意,昨日,记者从晚报气象专家团获悉,今起四川盆地内有一次高温转折性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左右,同时,阵雨天气逐渐增多,24日前后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前段时期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将趋于缓和。昨日市区最高温度34℃—35℃,今日白天,市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为30℃左右。

  盆地气温普遍回落 伏旱范围缩小近半

  据了解,19日,四川盆地内的日平均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了2℃-3℃,盆地东部的日最高气温回落到了40℃以下,盆地西部大部分地区降至35℃以下。据介绍,进入8月下旬,前期控制四川的高压环流将减弱东退,估计8月24日前后,全省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区域性降雨天气过程,对缓和或缓解旱情将起到一定作用,盆地内的高温天气可基本得到解除。同时,我省还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增雨作业。

  据省气象局统计,截至19日8时,全省伏旱持续范围已由112个县(市、区)减少到65个县(市、区)。来自四川省救灾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今年夏季,四川省181个县(市、区)中,先后有112个县(市、区)遭受伏旱袭击,造成486万人饮水困难。

  阵雨“退烧” 今起降温3℃

  昨晚北方一股冷空气潜入盆地,冷暖空气在盆地上空交汇形成强对流天气,受其影响今日盆地大部分地方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成都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今日的降雨对缓和盆地旱情较为有利,也将是盆地内的一次高温转折性天气过程,气温将逐渐走低,近期每日的日平均气温将比前几日下降3℃左右。明日天气将转好,成都市区为阴到多云天气。

  昨日 城区连续第二天无拉闸限电

  (见习记者 田芳) 昨日,记者从成都电业局获悉,四川省电力调度中心昨日下达给成都电业局的最大负荷为310万千瓦,电量为6006.5万度,成都实际用电量和电网负荷均在正常范围,城区连续第二天无拉闸限电,绝大部分居民用电得到保障。

  ●今日预计拉闸限电区域

  预计城区以下10KV线路可能实施拉闸限电:桐环路、铁武路、南园路、浦北路、玉电路、高王路、高园路、槐丰二、胜火路、河烟路、河环路、洞金二、下煤路、军柴路、下石路、府刃二、三化路、苏环路、红开路等。涉及三环路、成都卷烟厂、西南玻璃厂、丰田汽车、火炬工业园、武侯工业园、通达电器、银河磁体、冯家湾工业园、高新南区出口加工区、石油总机械厂、泸天化、鑫牛线缆厂、金牛开发区、四川建筑机械化工工程公司、成都量具刃具公司等地区。

  成都市区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时间 天气 气温(℃) 风力

  今天 阵雨 21—30 北风3级

  明天 阴间多云 20—29 南风1-2级

  后天 多云 20—31 南风1-2级

  综合新华社、本报见习记者田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