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坚称不下台 再抛“台独”议题挽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面对岛内各界要求下台的声浪,陈水扁19日上午表示,“自己绝不会倒下去”,他并提出所谓的“两大路线”和“三大运动”,妄图再以“台独”议题挽救政治颓势。

  台湾东森新闻引述陈水扁的话说,“他会勇敢坚持下去,不会倒下去让反对的人称心如意”。

  陈水扁宣示说,他要走所谓“坚持台湾主体意识”、“落实社会公平正义”两大路线,及所谓的“以台湾名义申请参加联合国”、“催生合时合身合用的台湾新‘宪法’”、“催讨过去威权时代透过不公不义手段取得的党产,要还给台湾人民”三大运动。

  据报道,陈水扁19日在台北市台南县同乡会会员大会致词时,作出以上表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和多位民进党籍“立委”出席。颇有宣示民进党全党一致“挺扁”到底的决心。

  本月14日陈水扁就曾在公开场合叫嚣“正名”、“制宪”,中国国民党、亲民党随即痛批并指出,陈水扁此举是想模糊弊案焦点,岛内民众不是如此好骗的。(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