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大马帮驮茶入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45 深圳商报

  给城市增添新奇,为市民送来惊喜。昨日的深圳多了一道别样风景——

  云南大马帮驮茶入鹏城

  

云南大马帮驮茶入鹏城

  【本报讯】昨天上午,热闹非凡的文博会分会场深圳古玩城向市民们展现了一幅浓郁的云南民族特色风情画:脸庞黝黑、身板结实的“马锅头”;身着艳丽服饰的西双版纳姑娘;皮毛油光水亮的彪悍滇马;驰名中外的芬芳普洱……

  由99匹云南马组成的大型马帮驮茶队伍,历经4个多月的行程,于前日抵达美丽的鹏城,并于昨天上午来到深圳古玩城,拉开了普洱茶文化节的序幕。

  据介绍,由云南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等单位发起主办的马帮贡茶万里行活动,通过重走茶马古道,彰显同舟共济、团结奋进的民族传统。99匹滇马组成的大马帮于2006年4月2日从茶马古道的起始点易武古镇启程出发,踏着先人的足迹,跨越不同海拔,几经气候变化,完成普洱茶在运输途中的发醇过程。他们沿勐海、景洪、普洱、昆明、南宁、肇庆、佛山、广州、东莞等地到达深圳,行程千余公里。马帮的下一站是海陆丰,后经汕头,过福建北上浙江、江苏、山东、天津,最终将到达首都北京。马帮途中将开展普洱茶文化宣传交流交易活动,与沿途各族人民群众交流互动,开展普洱茶义卖活动,向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献上爱心,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上贡茶。

  云南马帮贡茶万里行的队伍日前在广州将3000饼优质普洱茶送上了“哥德堡号”,完成了“茶马古道”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对接。一位“马锅头”告诉记者,盛夏天气炎热,马队在行进途中历尽艰险,好在南方草料丰富,马儿吃饱问题不大。驮队受到途经的各大城市热情接待和欢迎,“马锅头”们用家乡的山歌来回报人们的厚爱。

  马帮在深圳期间,在深圳古玩城将开展专场文艺演出、茶艺表演、茶品展示、普洱茶文化论坛、斗茶、贡茶义卖、现场书画联动表演等活动。(更多报道见A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