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诊多见高烧鼻出血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张子青金红岩记者倪秀萍实习生霍天雷)眼下,高烧和鼻出血两类患儿成了医院儿科门诊的“主角”。专家提醒家长加强预防和科学就医。

  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于莹介绍,最近每天来要求退烧的患儿都在250多人次,不少孩子都高烧39℃以上,多是感冒所致;来自市儿童医院的消息则显示,本周来,鼻出血孩子尤其多,占到该院耳鼻咽喉科门诊的三分之一,主要以3到10岁年龄段的儿童为主。

  专家表示,这两类患儿病情都和最近天气闷热、干燥有关。最近天气本来就很干燥,加上很多家庭仍然长时间开着空调,使室内空气更加干燥,而儿童鼻黏膜脆弱,呆在这种环境中时间稍长,就容易出现鼻黏膜干燥出血。另外,长时间在空调房,孩子身体对外界适应力降低,一旦出门,也就很容易受到病毒侵袭感冒、发烧。

  专家提醒,最近天气闷热、干燥,家长更应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一定的湿度。另外,如果孩子感冒发烧也不要太惊慌,不要一味强调输液降温,因为发热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产生的一种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毒和细菌。

  据介绍,孩子体温如果不超过38℃,一般不提倡急于退烧,特别是在未明确诊断下,因为盲目退烧可能掩盖其他病情。当孩子体温达到39℃以上时,才应该在医生指导下退热。

  (编辑秋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