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传有人欲刺施明德 台警方不敢轻忽大力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百万人倒扁活动”近期将展开静坐,但却传出有人要刺杀发起人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台湾警方接获情报不敢大意,计划安排专属武装警察贴身保护施明德。

  有台湾媒体日前报道称,施明德办公室日前接获情报显示,会有绿营人士在静坐活动中刺杀施明德,让施的安全成为了台湾警方最头痛的问题。据称,静坐活动当天将有制服
警察在静坐地点外围维持秩序,加上安插在人群中搜证的刑警,这层警力至少就有三千名。

  第二圈则是“百万人倒扁活动”总部招募的志愿者,将在周边设置服务站,至于施明德静坐的最内圈,贴身护卫包括总部的干部,以及武装的特勤霹雳小组和便衣刑警全程保护,甚至也传出有“铁卫队”将加入施明德的随员阵营。

  据称,这个“铁卫队”传出是由台湾前“竹联帮”大佬张安乐,召集五百名身材壮硕的成员,全天候轮班贴身护卫施明德。

  报道指出,施明德阵营将连续14天在凯达格兰大道上静坐“倒扁”,有了警察、志愿者以及“铁卫队”三层防护,施明德的保安措施可说是滴水不漏。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称,岛内虽然传出绿营人士计划刺杀施明德,引发台湾警方高度重视。不过,施明德阵营最后还是决定,不向警方申请保护,只由施的朋友提供随身保安。(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