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市民会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秦宵喊)昨天是央行上调利率的第一天。记者在几家银行看到,办理存款业务的市民未见增加多少,而选择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市民则是少之又少,而一些准备办理房贷的市民则开始将目光投向固定房贷产品。

  在常府街几家银行营业网点,记者发现,由于是双休日,营业厅内市民并不算很多。一位正在取钱的市民告诉记者,一年期利率上调0.27%,几乎没啥大影响。而一位存钱的
市民说,自己办了零存整取业务,其实也没想靠利息赚多少钱,关键是给自己培养一个好的消费习惯。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加息幅度有限,我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数量下降的趋势可能在短期内不会改变。

  在销售几款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银行,一些理财经理对产品的销售表示乐观。在某股份制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在六七月份,不少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已经普遍上升到4%左右,因此,此次加息之后,对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销售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不过,相关人士也承认,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上涨肯定是必然的,但涨幅并不会太大。

  贷款利率上调后,已经贷款买房的市民是否有必要提前还款呢?银行理财专家表示,由于下限扩大,房贷利率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市民的利息负担并没有增加多少。以贷款期限20年、额度50万元的等额本息为例,若按基准利率6.84%计算,居民每月需还款3828.62元,较升息前每月要多还133.06元。但若按下限利率5.814%计算,每月还款额为3528.71元,较升息前每月仅多还18元。

  “不过,央行此次加息对固定利率房贷有一定推动作用,将来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某银行信贷部人士介绍说,这是固定利率推出后,央行第二次提高贷款利率,将会有更多的市民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来规避未来的利率上调风险。

  (编辑秋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