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杀鸡鸭今日退出成都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禁宰办负责人昨值守本报“亲民热线”解答市民疑问

  按照成都市禁宰办相关规定,今日点杀鸡鸭将全部退出三环路。昨日上午10点,本报开通的禁宰热线热得发烫,短短一个小时内近20个电话打进来,市民们围绕冷鲜畜禽产品销售市场、水盆鸡鸭、冷鲜肉质量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成都市禁宰办负责人曾乐全表示,21日,该办将组织4个小分队在全市督察,一旦发现三环路内仍有现场点杀的摊位,
将进行现场取缔。

  关键词·冷鲜店

  自主经营要有“三证”

  市民李先生打进电话称,看到其他点杀店不是加盟了冷鲜畜禽产品连锁企业就是搞联营,但他却想自主经营一家冷鲜店。曾乐全回答说,除了可加盟、联营外,也可以自主经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自主经营也需要有“三证”:动物检疫合格证、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有了“三证”,只要与政府推荐的定点屠宰厂签订协议,通过冷链运输送到冷鲜店便可实现自主经营。

  60多岁的回民苏先生打进电话说,他在成都几个市场转了转,没发现有针对少数民族的冷鲜肉专卖店。曾乐全说:“成都市一家少数民族食品企业将会建成几个针对少数民族的冷鲜肉专卖店,点都已经布好了!”据了解,根据《成都市清真食品管理条例》和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的要求,该企业宰杀厂将会按照少数民族的传统风俗习惯来进行活禽宰杀以及运输。

  关键词·水盆鸡鸭

  相关部门将进行打击

  对于市民们关心的“水盆鸡鸭”问题,曾乐全表示,“水盆鸡鸭”不在这次“禁宰”工作范围内,但他提醒市民:“由于缺乏冷鲜设施和冷链运输条件,水盆鸡的质量不能得到保障,‘水盆鸡鸭’也得不到检疫,显然属于无证经营,相关部门也会进行打击。”曾主任透露,这次“禁宰”工作完成以后,将加大对“水盆鸡鸭”的监管,“水盆鸡鸭”势必从市场中退出。

  关键词·冷鲜肉

  冷鲜肉不是冷冻肉

  “按照你们的要求,冷鲜产品就是冻了的肉嘛!”市民们对“冷鲜肉”的质量提出了他们的疑问。曾乐全解释说:“冷鲜肉可不是冷冻肉!”曾说,冷鲜肉又称冷链鲜肉,是指对严格执行检疫制度屠宰后的畜胴体迅速进行冷却排酸处理,充分完成肉的“后熟”阶段,在胴体温度为0-4℃的情况下进行加工、储运、销售的肉类,跟冷冻肉是两回事。 见习记者徐洁莹(短信代码:42030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