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人私“办”车站 骗光旅客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骗子伪造公章假冒车站工作人员,5嫌疑人昨被站前警方刑拘

  伪造城北某客运公司公章,假冒车站工作人员,富顺来蓉的蔡良凤等5人,靠虚拟的长途客车,半年来在火车北站一带诈骗去乐山、眉山等方向旅客钱财。站前警方“打骗调查组”经半月调查后,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昨日,涉案的5名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一张清单刮跑旅客财物

  7月30日清晨,张先生来到成都北站公交站时,被一名穿白裙、举着“乐山”站牌的女子拦住。获悉张先生回乐山,该女子掏出某客运车站的工作牌,称有趟车正去乐山,还差4人,满员就发车。谈话间,又来了3旅客也声称要回乐山老家。在该女子的带领下,一行5人踏上一辆面包车,来到一座居民院落停下,一行人爬上居民院5楼上的一个房间。

  房间3室两厅,里面坐着一位穿着入时的女子。该女子声称叫蔡良凤,是办公室负责人。“车站新规,旅客必须人货分离!”一工作人员指着墙上一份通知说,旅客需将钱物留下,由车站方代管,到站后下车领取各自钱物。见通知盖有车站管理办公室公章,张先生就将包裹递了过去,张先生还将身上2150元钱交给蔡良凤。蔡良凤接过钱数了数,随即出具了张钱物清单要张先生核实后签字。清单上还加盖了某车站管理办公室公章。张先生没加思索便签字认可。

  张先生花40元购了张车票后,被一名穿花衬衫的男子带下楼去乘车,坐着三轮车拐了几个巷道后,“花衬衫”称要买包烟,但一去就不回来了。张先生等了半小时也不见长途车过来,预感不妙遂报警。

  警方布控 居民院锁定目标

  据站前警方介绍,在张先生受骗前一个月,他们就不断接到类似报案。站前公安分局将此案交“打骗调查组”侦破。按张先生提供的受骗路线,民警几乎把高笋塘一带居民房翻了个底朝天,也不见诈骗窝点。

  8月17日清晨,民警在北站广场突然发现,一佩戴车站工作证,身穿花T恤的男子的神情可疑,该男子带3名旅客模样的人,乘辆火三轮车向高笋塘方向行驶。民警也马上招辆三轮车跟了上去。到了解放路某居民院落,“花T恤”带3名旅客上了5楼。

  查实罪证 5人束手就擒

  不到两分钟,见楼上下来两名男子,身穿花衬衫的男子走在前面,他在附近招来一辆三轮车,一起上车向梁家巷方向驶去。民警乘火三轮车跟上。三轮车在梁家巷某路口停下后,“花衬衫”男子溜了。民警见“花衬衫”男子没回来,遂来到旅客跟前打听。原来,被弃在路口的男子姓赵,其受骗经历与张先生雷同。民警随后将蔡良凤等人抓获。

  据介绍,蔡良凤等人在解放路某居民院租房已近半年,5人已交代了部分诈骗事实。原来,他们伪造某车站公章,假冒车站工作人员,扮了旅客又扮工作人员骗钱。

  皮天晴记者王仁刚实习生刘沄兮(短信代码:420308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