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编造悲惨经历 爱情骗子连骗三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56 扬子晚报

  以“寻找真爱”为名,在网上编造自己悲惨的人生经历,先后骗得3名中年离异女性的信任,诈取钱财总计近5万元。这个骗财骗色的“爱情骗子”以诈骗罪日前被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今年44岁的陈某,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高中文化,无正式工作,曾因诈骗罪和盗窃罪被判刑1年。陈某1993年与妻子离异,儿子判给了妻子,此后再也没有见过儿子和前妻

  陈某平时喜欢上网,他给自己取的网名叫“寻找真爱”,他在网上要“钓”的目标很明确,“35岁左右,有比较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离异女性”。他还在QQ上设置了一段个人信息:“我是个单身,爱人和孩子在意外中丧生,我很痛苦很难过,多次自杀未能成功。我的爱未完,情未尽。我很重感情,想找一份真爱。”如此悲情的叙述获得了不少异性网民的同情。

  2004年12月,陈某在网上认识了家住云南的刘某,刘某在一家公司做会计,有住房,离过婚,孩子归男方。陈某对刘某的条件很满意,他向刘介绍自己名叫“徐宝玉”,原来是搞个体的,现在给人打工,打算到北京发展。他还给刘寄去了照片,并频频和她通电话。与刘某交往的同时,陈某又与其他人聊天,于2005年4月结识了与刘某情况相似、分别住在四川和陕西的两位女士,并很快赢得了她们的好感。陈某见时机已经成熟,于2005年7月,开始安排与她们见面。他先到最近的陕西省绥德县会见了吕某,见面后就住在了她的家里,之后两人又一同回到了北京。陈某见自己已经获得了吕某的信任,便编造钱包丢了、无法购进设备和做生意需要购买笔记本电脑等理由,向其“借”走8700元。钱一到手,陈某便更换手机卡,人间蒸发。

  这之后他来到了云南昆明,去见第二个目标刘某。在云南陈某又上演了一出钱包丢失的闹剧,骗刘为他筹措“项目资金”。对此刘某深信不疑,由于手头的钱不够,她甚至还从单位挪借了28000元钱,后又从家里凑了1万余元,还花钱为陈某购置了西服、皮包等衣物。而陈某在把钱存入用“李德富”假身份证开立的账户后,又再次更换手机号,踏上了赶往四川的火车。

  独自一人留在北京的吕女士在许久联系不上陈某后,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她来到电话局调查陈某曾经使用过的手机号的交易明细。当她找到频频出现的几个号码给对方拨过去时,才发现自己真的被骗了。

  此时,云南的刘某和四川的房某也都如梦初醒,她们一边商定先稳住陈某,一边报了警。2005年9月16日,陈某到达四川内江市,刚一下火车,就被当地警方抓获。案件审理中,陈某对其所实施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