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业人员住院能报一半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为解决失业人员就医负担,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劳动部门获悉,在领失业金期间,失业人员生病住院治疗的,可以报销50%的医药费用。

  据介绍,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门诊医疗费,按失业保险金标准的10%按月发给。而在领失业金期间一旦住院,在医保定点机构和报销范围内发生的医疗费用,目前按50%核报,最高不超过应享受失业保险金的4倍。

  南京市失业保险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失业人员看病住院一定要在指定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范围内的药品才能核报相应的医疗费用,否则将要自己掏腰包付医药费。

  作者:端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