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仿佛又闻军号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8月18日上午,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在旧址内,摆放着不少战争年代的武器、军用物品,有军号、弹枪、土制曲尺手枪、火药枪、刀、标等。老红军、老干部们说,好像又回到当年的斗争岁月了。

  一见到这些物品,老红军、老干部眼前一亮:这可是半世纪前用过的。老红军、老
干部们拿起这些旧式武器,把玩着,瞄准着,仿佛又回到那个时代。

  81岁的老干部陈振伦拿起一把军号,端详起来,军号上印有国民党白日徽章,原来这是战利品呢。虽然已经不能用了,陈振伦举起军号,装作吹号状嘴里发出“嘀哒嘀哒嘀嘀”的响声。

  陈老告诉记者,这是冲锋号。原来陈老曾在琼崖纵队二支队当过传令员,吹过军号。军号类还有紧急集合、休息号、撤退号等,对琼纵老战士来说都很熟悉,革命队伍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是经过严格的训练、过硬的作风、铁的纪律来锻造的,这是取得胜利的重要条件。

  老红军、老干部们听后笑了,这军号熟悉啊,我们仿佛又听到那个年代响起的军号了。

  本报记者 吴棉实习生 崔力文

  (本报嘉积8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