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高建设40个“精品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乐明 特约记者陈朝辉)日前,在临高县新盈镇潭皇村,村民梁建永正在自己家门口,忙着修理花草。他说,房子是新的,水泥路是新的,草坪也一定要搞好,这样配在一起才更漂亮。

  记者看到,与梁建永家一样,全村27户人家,门口全都种上了花草树木。

  去年9月,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几乎把潭皇村夷为平地,多数房屋倒塌,还有人被灾难夺去生命。省委书记汪啸风在潭皇村视察灾情、慰问灾民时,特别强调要政府支持,在平地上重建潭皇村,高标准建设潭皇村文明生态示范村。

  随后,临高县投入200多万元,加上社会筹资共投入390多万元,使潭皇村成为面目一新的文明生态村。

  现在,潭皇村27户村民都住进新房,每户有1亩地作为宅基地和庭院经济用地,还建设了沼气池、无害化厕所。8条水泥路呈井状排列,绿化带、水塔、文化室、运动场等,都建设得美观大方。

  据悉,临高今年要倾力打造40个像潭皇村那样的文明生态精品村。南宝镇松梅村,农民成立的“香蕉生产合作社”,使村民靠种植香蕉发了家。村里建设的乡村公园,投入200多万元,还配备了电脑室和灯光球场。

  临城镇龙头村,光65户住宅建设就要投入208万元,总投资将达到253万元。正在火热建设的东英镇头洋上村,将把海防林作为生态亮点,并引进“农家乐”和“渔家乐”项目。

  为了打造精品村,县里要求每个村都要有规范的文明生态村建设规划图,并从财政给每个村支持15万元。另外,县里将涉农资金捆绑使用,预计总投资将达40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