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岁儿趴在妈身上哭着喊妈场面揪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3 沈阳网-沈阳晚报

  8月19日下午,一对外地来沈打工夫妻因琐事发生口角后,女子一时想不开服下了两小瓶灭蝇毒药,经医生抢救无效身亡,扔下了丈夫和3岁的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就因为夫妻间的争吵而引起悲剧,令人惋惜。

  下午6时许,在东陵区马官桥附近马路上,记者看到急救医护人员正在对马路上一名青年女子实施抢救。该名女子口吐白沫,躺在马路上一动不动,旁边一名青年男子一直守在
旁边哭喊着:“医生,求求你们了,一定要救活她。”然而,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抢救,该名女子最终还是没能醒来。据了解,死者黄某,今年25岁,是外地来沈打工人员。

  据黄某的丈夫介绍,他与妻子带着年仅3岁的儿子一同来到沈阳,租住在马官桥附近。平日里,他们夫妻推着一辆三轮车在马官桥附近靠卖担担面为生。8月19日下午5时许,黄某因琐事与丈夫发生了争吵,并一气之下跑了出去。不久,黄某的丈夫便听说妻子服药自杀倒在了马官桥附近马路上。同时,警方在黄某倒下处的附近发现了两个用来装放灭蝇药的小药瓶,里面的药物早已不见了踪影。经过调查,警方认定黄某系服毒自杀身亡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年仅3岁的小男孩,并没有意识到此时母亲再也不会重新站起来,再也无法给予他疼爱了。3岁的孩子趴在妈妈的身上一个劲儿地哭喊着妈妈,声声让人心碎。一些市民得知年轻女子死亡的原因后,无不为其感到惋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怎么就想不开呢?”

  沈阳市心理咨询师王英莉表示,夫妻双方可能会因一时生气而争吵不休,但双方千万不要被生气冲昏了头脑,万事要适可而止。如果黄某的丈夫在争吵过程中,能够主动退出及时向妻子道个歉,或及时与妻子进行沟通,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两口子一生中哪有不拌个嘴吵个架的。发生了口角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进行面对,如何进行沟通。黄某服毒自杀事件折射出夫妻之间对于出现的矛盾,不懂得如何去进行沟通调解。同时,也反映出了一些青年男女心理脆弱,承受能力差。本报记者王立军

  实习生李珍璘记者电话:815566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