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窗台上放几只“聚宝盆”盆栽冬枣 花好果圆还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5 新文化报

  记者在农博会上看到了有“百果王”之称的冬枣。昨日,德惠展位的参展农民告诉记者,嫁接的冬枣,可以栽到花盆里放在阳台上,一盆可以产15公斤枣呢!

  德惠市惠发开发区朱家村的参展农民站荫庆介绍说,这种枣原产山东,东北少见,比市场上出售的一般枣大。6年前,他从山东带回了冬枣苗,回家后嫁接,经过几年的培育,冬枣已经适应了东北的土壤,市民可以把它们栽到阳台上,观赏、食用都可以。

  “冬枣皮薄肉脆、细嫩多汁,非常甜。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馆酸等19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是苹果的70倍、梨的100倍、金丝小枣的20倍。”站荫庆说,冬天时,冬枣上市,每公斤能卖二三十元,最贵时60元。农博会开始第一天,站荫庆带来的冬枣就被争相抢购,一盆一百多元,只剩下几盆供游客观看的了。 盆栽玉米 株矮穗小营养高 您见过只有50克的小玉米吗?可别看它们小,却含有多种氨基酸及维生素,具有保护心脏,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作用。这种小玉米可以种在花盆里。

  记者在植物展区德惠展位看到,很多游客在买一种个头非常小的玉米,一元一个。参展商介绍说,这叫钙果玉米,是玉米的一种,可以烧着吃,也可以炖菜,吃起来很香甜。据了解,钙果玉米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保护心脏,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

  可爱的小玉米怎么种呢?很多游客产生了兴趣,其实,和种植普通玉米一样,每株结近10个玉米棒,每亩株数为1万株~1.4万株。

  钙果玉米还可以栽到花盆里,选用特殊的钙果玉米品种,高度为60~80厘米,所结出的玉米棒丝毫不比大田里的逊色。 本报记者 张林林 实习生 杨弘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