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国际与中共六大研讨会在满洲里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20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内蒙古台记者朱香平)“共产国际联共(布)与中国革命第十次学术研讨会暨共产国际与中共六大研讨会”,8月19 日上午在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

  这次学术会围绕一九二七至一九三七年共产国际、联共(布)与中国革命的关系进行研讨。目的是,为了推动土地革命时期有关课题的探讨,尤其是对中共六大的研究,将就
中共满洲里国际交通线的建立,发展及护送中共六大代表偷越中苏国境赴莫斯科参加会议等进行研讨,同时也为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教育基地的宣传开个好头。

  共产国际、联共(布)与中国革命关系的研究,是中共党史研究的重大课题之一。共产国际、联共(布)与中国革命关系问题,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是一个“禁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这个“禁区”逐渐被突破。从1981年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先后发起召开了十次学术研讨会。

  作为“中国俄罗斯年”满洲里市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次会议将进一步扩大内蒙古自治区与全国各地的党史学术交流,促进内蒙古党史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对于深入挖掘满洲里市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红色旅游内涵,促进红色旅游产业迅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孙英同志,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威同志以及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涉及中央机关、大专院校、各级党史和党校系统的50多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俄罗斯中国当代历史与国情研究中心的三名专家、赤塔州档案局局长、贝加尔国立大学教授也参加了研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