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孩子“跳级”考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28 新闻晨报
潘隽 实习生 倪佳佳

  晨报讯 昨天上海通用少儿口语星级考试一星级考试正式开考。原本这个考试是针对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没想到不少幼儿园中班、大班的孩子也被家长拉来提前参加考试。

  昨日上午在一个英语口语考场内,笔者就接连发现了四五个上幼儿园的孩子,被家长拽着来考英语口语了。刚上大班的小宁,无论监考老师问她什么,她或者不作回答,自顾
自玩,或者答一句“听不懂”,就是不肯开口说半句英语,监考老师无奈只能在准考证上敲了“未通过”。中班的小曼还会几句英语,总算勉勉强强通过了最简单的提示说词和看图说词,而在其他环节,她再也吐不出更多的英语单词和英语句子了,无法通过考试。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尽早得到英语等级证书,为此不惜逼上幼儿园的孩子来提早练兵。家住黄浦区的王女士表示,女儿现在读幼儿园大班,现在来考一星级,就算考不出至少也让孩子磨练一下。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基安教授认为,这个年龄学外语,受老师和外部环境影响很大。如果语言环境、师资等选择失当,反而易养成不好的发音习惯、语言习惯等,到时候可能花双倍的努力也难纠正。

  上海市通用少儿英语考试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通用少儿英语一星级考试主要针对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幼儿园的孩子来参加考试有些为时过早,建议家长不要操之过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