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疏散500人 4小时内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李杨 杜凯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省安监局出台了《甘肃省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未遂伤亡事故信息处置办法(试行)》。该《办法》规定,从即日起凡在我省境内发生一次死亡10人或疏散500人以上的安全事故,相关部门必须在4小时内上报省安监局。对谎报、瞒报和不报的相关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特大事故 4小时内上报

  据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凡在我省境内发生的一次死亡(遇险)10人以上(含10人)或疏散500人以上(含500人)的社会影响重大的各类事故发生后要在4小时内报至省安监局;一次死亡(遇险)3~9人各类事故发生后要在10小时内报至省安监局;一次死亡1~2人的工矿商贸事故发生后要在24小时内逐级报告至省安监局;省安监局接到一次死亡(或下落不明)3人以上重大事故、特大事故、特别重大事故或社会影响严重的重大事故、重大未遂伤亡事故,要按规定报送省委、省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谎报、瞒报将从重处罚

  该《办法》规定,省安监局接到事故信息后,要及时查清事故基本情况,并报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处室,并跟踪了解事故抢救进展情况。起草《事故快报》,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 对谎报、瞒报的事故一律由省安监局负责调查处理。瞒报事故将依法从重、从严进行查处。

  相关介绍

  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未遂伤亡事故范围

  据悉,特别重大事故是指一次死亡30人以上(含30人,下同);特大事故主要包括一次死亡10~29人的事故。 重大事故是指一次死亡3~9人的事故。重大未遂伤亡事故,包括:涉险10人以上的事故;以及造成3人以上被困或下落不明的事故和紧急疏散人员500人以上或住院观察治疗20人以上的事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