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拍伤残小动物513人开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沈阳举行的拍卖会上,74只小动物拍出8071元

  “旺旺……旺旺……,好运来!您的爱心给大家带来了好运!”拍卖师寇相昆的开场白别具匠心。

  在接下来3个小时的义拍期间,513人参加了拍卖会。狼狗“虎子”成为全场的“标
王”被拍到2400元。这8071元善款将全部用于其他小动物救护经费。

  精心准备

  幻灯片讲述“悲惨”身世

  “为了这次伤残小动物义拍活动,我们准备了半个多月”,沈阳野生动物救护赡养基地负责人兰弈麟说,“今天我们还准备了幻灯片讲述小动物的‘身世',在拍卖会前,还组织了一些人到基地进行了考察,大家心中都有数了。”

  “我叫‘虎子’,是只狼狗,来基地前,得了重病,是好心的‘哥哥’‘姐姐’给我治好了病,今天的拍卖会我一定能成为焦点。”这是基地工作人员在幻灯片里用第一人称的方式,代替小动物讲述遭遇。讲述还没有结束,竞拍者开始骚动起来,“‘虎子’的认养权我要定了,别争啊!”

  拍卖焦点

  “标王”21次喊价竞拍成功

  第一个拍卖的小动物是一条豺狗,昵称“德彪”,起拍价30元,40、50……90、100,举牌者不断,一开场拍卖会气氛就非常紧张,第一个小动物就以100元的高价拍卖成功。

  随后的拍卖的焦点出现在狼狗“虎子”身上,价格很快被叫到100元、200、300、400、500,竞争异常的激烈,最后剩下15号和19号两位竞拍

  者展开激烈竞争,“我出2000元,”15号竞拍者话音未落,全场再次想起掌声,“我出2200元,”19号犹豫了一下还是喊出了价,“我2400”,15号竞拍者没有丝毫迟疑就报出了价

  格,此时拍卖师也被感染了,喊着,“大家赶紧鼓掌吧!”

  “虎子”以2400元的高价竞拍成功,也成为全场的“标王”,成功竞拍“虎子”是饭店老板谷先生,他告诉记者,儿子今年也考上了山东大学,家人很喜欢“虎子”,所以一大早就来到这里,终于拍到手。

  拍卖小高潮

  4岁小女孩拍下三只瘸猫

  在拍到几只瘸腿的小猫时,拍卖会又达到一个小高潮。这些小猫都是一元起拍,“我出10元,”一个稚嫩的声音突然在拍卖现场响起,4岁女孩王子路在父亲的帮助下高高举起了号牌,“好,女儿举牌,爸爸埋单,”拍卖师笑着说。

  随后王子路更是一口气拍下三只瘸腿猫,“我回家,给它们长个腿,它们就能跑了!”王子路跟父亲嚷着。

  中标者有啥权利

  据赡养基地负责人兰弈麟介绍,这次拍卖会认养小动物后,中标者可于周末将小动物带回家中饲养,上班后送回基地代养,适当给小动物交纳生活费,以次保证它的生活。被认养小动物的期限一般都在一年时间。

  据基地负责人兰弈麟介绍,像“虎子”这样被领养的小动物就归竞拍者了,但基地工作人员会定期的进行回访,检查一下小动物的生存情况,帮着照顾一下。 (据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