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盗版百日行动:北京中关村一家族盗版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彭锋 李舒)北京海淀警方近日打掉了以熊某为首的家族盗版图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起获盗版图书9万余册。

  据海淀公安分局新闻发言人介绍,7月初北京中关村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某公司长期向全国各地销售盗版图书,在丰台区还有一个规模很大的书库。

  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了调查工作。经查,这家公司的注册地点在门头沟区,办公地点却在海淀区的四季青乡某小区,其注册经营内容与实际从事业务不符,公司两部车辆经常出入海淀区的两个印刷厂,印刷厂仓库就是他们的藏书库,初步判断印刷厂就是印制盗版书的工厂。

  8月上旬,警方开展抓捕行动,在公司内起获一些盗版教辅书,随后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在仓库内发现9万余册盗版图书。

  经北京市文化委员会和海淀区文化委员会鉴定,起获的所有图书均为侵权盗版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