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社运团体“倒扁”“独派”闹场险爆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59 中国台湾网

  

台社运团体“倒扁”“独派”闹场险爆冲突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由台湾大学教授黄光国率领的台湾“全民倒扁行动联盟”(以下简称“倒扁联盟”),19日下午前往嘉义市城隍庙“告城隍”“倒扁”,
岛内“独派”团体“独立台湾会”则前往闹场。双方数度发生推挤,险些酿成暴力冲突。

  据报道,“倒扁联盟”总召集人黄光国教授、执行长张亚中等人,19下午2时前往嘉义市城隍庙参拜,并举行“倒扁祝告城隍”仪式,祈求城隍爷能够显现威灵,惩奸除恶,让“全民倒扁行动”早日成功。

  据称,这是该组织继上周末前往台南市关帝庙“借关刀”之后,再度进行的“告城隍”活动,而岛内“独派”团体“独台会”则开着一辆宣传车堵在城隍庙大门口,隔着警方所围成的人墙,与“倒扁联盟”人士隔空叫骂,民进党籍市议员蔡文旭、王美惠、台联党籍市议员蔡永泉等人也前往搅闹。

  黄光国等人在城隍庙内宣读“祝告城隍、惩奸除恶”文,准备离开之际,阻挡在城隍庙前的“独派”人士向“倒扁联盟”成员鼓噪。警方原本劝说“倒扁联盟”人士从侧门离开,但该组织人士坚持不肯,双方就隔着由警方围成的人墙展开对峙。

  经过当地警方来回沟通,最后决定以优势警力围成人墙,护送“倒扁联盟”人士离开,双方在城隍庙牌楼前发生数次推挤。直到“倒扁联盟”人士乘游览车离开后,“独派”人士才逐渐散去。

  而据台湾TVBS电视台的报道,在这场“倒扁”与“挺扁”的冲突中,有些被“独派”煽动到现场的民众,似乎也不是那么笃定地“挺扁”,他们中有人甚至在与警方的对峙中,忍俊不止,笑了起来。(云鹏)

  

台社运团体“倒扁”“独派”闹场险爆冲突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