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调息地产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安元】从8月19日起,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个人房贷利率也进行了调整。对于最近频频面对政策调整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此次利率调整对于购房者心态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正准备买房的裘先生认为利率调整不会影响其购房计划,因为虽然利率上调,但对于月还款额的实际影响幅度非常有限,并未超出还款能力承受范围。而同样在选购房屋的齐
女士则认为,利率连续上浮是市场将收紧的信号,后市将如何调整不好说,她准备在一定时间内对楼市持观望态度。

  已经购买房屋、正处于还贷阶段的郑先生在听说加息政策后表示,近两年房贷利息频繁上调,虽然每次调整幅度有限,但自己总感觉心里不太踏实,他想和太太商量一下,准备用手头的存款先偿还部分房贷本金,减少还款压力。鉴于今后银行加息还可能继续,郑先生表示自己将尽快还清贷款,脱离还款政策变化带给自己的心理压力。

  如果说加息对购房者的影响主要存在于心理方面,那么开发企业是否能够顺应政策调整产品则是影响很多购房者实际购买行为的因素。购房者曲先生表示,虽然房贷利率一调再调,但真正让自己迟迟下不了决心购房的主要原因还是适合的房源太少。如果开发企业能够推出更多真正高性价比的产品,自己将果断置业而不会顾虑利率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短期内房贷利率连续上调,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又频频出台。对此,本市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表示,下一步将对产品结构进行相应调整。例如,减少高端产品开发量,增加中档和中低档产品的供应,适度提高中档产品开发质量,开发大型居住项目等等。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