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个大学生学费全交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原本以为同学帮忙介绍工作,谁知竟然被骗进传销组织。在朋友的努力帮助下,昨天被困传销组织十几天的学生成功脱困。

  昨天下午,从安徽来天津打工的江先生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希望本报可以帮助他寻找被困传销组织的妹妹。

  我的妹妹在天津上大学,而我在天津市北辰区打工。8月2日,原本放暑假在家休息的妹妹接到同学的电话,称在市里有一份待遇很丰厚的工作,希望她能提前回来。正好我也准备来天津上班,所以便一起回到天津。下了火车后,我自己到北辰区上班,而妹妹则又登上去汉沽的汽车,这一去就没了消息。我多次给她的宿舍打电话,可是同学们却都说没见过她,眼看着马上就要开学了,可是妹妹却没有消息,我越想越担心。

  正当我准备找到学校询问的时候,突然接到妹妹的短信。她在短信中告诉我,她和几名同学一起被骗进一个传销组织“学习”。从家里带来的下学期的学费都交了会费,生活没了着落,吃饭都成问题,想找我借钱渡过难关。我一听就着急了,给她钱没有问题,可是当务之急一定要先把她从传销组织里救出来才行,否则给多少钱都是“打水漂”。在和公司请了事假之后,我马上就坐车赶往汉沽。

  我已经报警了,现在正在寻找妹妹,但因为地址不详,实在找不到,所以才想到求助报社,希望能让大家帮我找到妹妹。

  随后,记者与汉沽警方取得联系,证实他们已经接到这样的报案,同时警方也在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试图寻找那位身困传销组织的学生。

  就在大家寻找线索的时候,江先生的电话再次打过来。原来他已经通过手机和妹妹联系上了。而且,在江先生的妹妹的要求之下,传销组织也将她们放了出来,现在正准备回学校。

  在电话中,江先生的妹妹对于这几天的生活没有过多描述,她只是简单地说这几天一直在上培训课,而且还收了她们培训费。可能是见她们实在没有心思留下来,所以传销组织才答应允许她们回家,但是,她们几个人的学费已经交了会费,要不回来了。137×××××598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