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碰到光缆电杆拉线 五旬农妇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1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摄影报道 8月17日下午,兰州市永登县一农妇在地里干活时,碰到光缆电杆的拉线后,倒地身亡。经调查发现,通信光缆线路与4根农电线路接在了一起,导致光缆线路带电,从而酿成了这起惨剧。

  农妇遭电击命丧地头

  8月17日下午6时许,永登县树屏镇上滩村7社的50多岁农妇钱某,拿着锄头到距离村庄约200多米的地里干活。当她穿过树木葱茏的地埂后,来到一根松木光缆电杆下,就在她从电杆旁经过时,不经意间身体碰着了电杆的拉线。随着几声撕心裂肺般的尖叫,钱某颤抖了一阵后踉跄倒地,心脏停止了跳动。

  当晚7时许,接到报警的树屏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用电笔检测发现,通信光缆电杆的拉线上有电。在民警的督促下,通信设备公司与永登县农电部门取得联系,通信部门承认是线路设备上发生的事故。

  光缆与4根电线“接了火”

  通信光缆电杆怎么会带电?记者立即与通信设备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对方介绍,造成通信光缆电杆拉线带电的原因是,通信光缆线路与从上空穿过的4根农电线路交叉在了一起,从而使通信光缆线路带了电。目前,永登县农电局与通讯公司方面积极采取措施,排除了线路故障。死者的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积极协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