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助孤儿受困村医急找“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13 西部商报

  

资助孤儿受困村医急找“接班人”
柳生智在写求助信

  本报记者 李东朝 为您摄影报道 “资助豆豆(化名)4年了,有感情了,每当听到孩子叫我‘柳爸爸’的时候,我的内心像针刺一样痛,我想帮助她完成学业。孰料,我与人合伙开的诊所因经营不善,被迫关门,无力继续资助豆豆了,万般无奈下,我想通过商报向社会求助”。这是前日中午,兰州市红古区红古乡米家台村乡村医生柳生智向本报求助时说
的话。

  隐瞒家人 他资助孤儿4年

  柳生智告诉记者,2002年底的一次偶然机会,他从一本杂志上刊登的“春蕾行动”栏目看到了面临失学的女孩豆豆的求助信息:豆豆是民勤县羊路乡(现在改为苏武乡)邓岔村七社的一名农村孤儿,从小父母双亡,截至目前,仍与70岁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庭极其贫困,没有稳定经济收入。当时柳生智就萌发了资助豆豆上学的念头。通过爱心账号,柳生智给豆豆寄出了240元的第一笔汇款。

  “你义务资助远在民勤农村的孤儿豆豆上学,家里人反对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柳生智说,他开始是瞒着家人资助这个小女孩的,后来妻子知道了,不同意他这样做。最后,通过开导做思想工作,妻子同意了,可是儿子强烈反对,他又费了好大劲才说服了儿子。

  经营的诊所关门 他无力再帮

  记者了解到,2002年年初,柳生智和别人合伙投资的诊所正式开始营业,开业初期,诊所经营还可以,过了两年时间,由于经营不善,诊所亏本,被迫关门停业,柳生智也因此背了约2万多元的债务。柳生智说,他现在再也无力支助豆豆继续上高中了。

  请拨打热线 献份爱心

  昨晚9时许,记者设法与豆豆的四叔取得联系,得知豆豆学习成绩很好,名列全班第三名。请伸出你的手,帮帮小豆豆吧!为了不让豆豆失学,今起,本报开通热线8119000,欢迎广大有经济能力的好心人拨打认助,本报热线24小时恭候您的佳音。

  柳生智写给本报的求助信

  尊敬的西部商报社:

  我是兰州红古区的一名医生,叫柳生智,我于2003年支助了一名民勤县的孤儿,名叫李豆。孩子现在马上要到民勤四中上高一了,但我却没了经济能力,现在希望通过贵报向社会求助,希望有爱心的好心人伸出您的手帮帮孩子,让她完成学业,成为有用之才,我先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谢谢您!

  红古医人柳生智

  2006·7·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