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再惧怕电子眼 不用缴纳罚款单网上竟卖车牌隐形喷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记者从电子邮箱的一堆垃圾信件中,发现一条“商品推销信息”:汽车车牌隐形喷剂——让你不再惧怕电子眼,不用缴纳罚款单!

  该信件开篇用了3个反问句:您有过被隐藏的测速设备测到超速而被处罚的经历吗?您是不是因为违章而在交警部门和银行之间奔波而烦恼?您超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或者在市区不经意闯红灯时,曾想过用什么方法可以避免电子眼照相罚款和扣分吗?

  机动车驾驶员都有相同的经历,平时尽管小心翼翼、循规蹈矩地驾车,仍然难免因一时疏忽而被“电子警察”逮住一、二次。能够不再惧怕电子眼,不用缴纳罚款单,自然会为之怦然心动。为了解事实真相,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拨通电子邮件中留下的电话号码:020-883276**。

  一位姓刘的小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是广州一家贸易公司代表,汽车车牌隐形喷剂是该公司经销的新品种。隐形喷剂采用了一种高科技反光物质,能在被喷车牌表面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该保护膜具有反光作用,但肉眼看上去无任何异常,当测速相机、雷达或电子眼的高倍摄像镜头投射到车牌时,车牌就像镜面一样反射回去,使相片呈现白茫茫的一片,照不出任何数字。该喷剂每支零售价680元,每月只要使用一次,一支可用1年。

  记者提出购买意向后,刘小姐要求先汇款,3天后即可收到货。记者表示先要看一下产品说明书,被她以“说明书不在身边”而婉拒。经过再三要求,她留下了公司老板范某的手机号码。范老板在电话中信誓旦旦地表示产品质量绝对可靠,可以上门进行实地检验。当记者提出“交警会否察觉”的疑问时,范老板称,“绝对不用担心,即使查出来,也没有任何法律条文可以处罚。”本报记者王宝来

  记者点评:

  遵守交通安全法,是每个公民的基本素质,更是每个驾驶员必须遵守的铁律,采用违法手段钻法律空子逃避处罚,只会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留下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