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章·歌谣·实事求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20 沈阳网-沈阳今报

  [历史存档]1927年10月下旬,毛泽东率领队伍从遂川经黄坳上井冈山,宣布了三项规章;在1928年初,部队打下遂川时总结出了“六项注意”;至194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才颁布了至今广为流传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些人民军队的传家宝具体细微而又有代表性,是革命经验和智慧的结晶。

  ;长征中,红军总政治部下令,每个会写字的战士,每到一处都要写一至两条标语。
长征路上创办的《红星报》还号召展开一场写标语竞赛。标语、歌谣是长征无形的利器。国民党军队每占领一地,第一件事就是清洗标语。但国民党从没发明自己的标语,缺乏精神性。“不成功便成仁”还不如过家家的小儿女呢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