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开发区要担当中部率先崛起“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21 汉网

  市领导调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形势 担当中部率先崛起“排头兵”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昨日,市长李宪生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听取开发区上半年工作汇报,与开发区领导班子座谈。他充分肯定开发区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同时要求开发区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解决问题,担当中部率先崛起的“排头兵
”。

  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经济效益显著。1-7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2.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六成,实现全口径财政收入25.87亿元,同比增长58.27%。其中,汽车及零部件贡献产值202.53亿元,电子电器产业产值同比增长八成,年内有望突破百亿元大关。

  李宪生指出,开发区目前处于二次创业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培植支撑发展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要树立自强不息精神,赶超国家级开发区的“先进者”,与其比拼精神状态、科学态度、扎实作风,艰苦奋斗,跻身全国开发区先进行列;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空间布局和产业规划,有序推进发展;要全面推进招商引资,聚精会神研究、策划、引进战略性产业项目,在培育支柱产业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研究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对照先进指标寻找差距,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要将干部队伍建设提到重要地位,建设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李宪生要求,应紧抓中部崛起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方向,统一认识,研究政策,抓紧筹备召开促进开发区发展的专题会议。

  他强调,开发区必须从现在起,着手准备2007年各项发展工作,千方百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