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爱炒股的温州人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32 青年时报

  由于房产、能源等产业受调控政策影响,温州民间资金逐步收缩,看上了本地的证券、期货业。据温州发改委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证券交易总额达533.89亿元,期货成交总额达687.3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3.84%、93.72%。

  以前,温州的民间资本虽然活跃,但多是投向房产、矿产等行业,对股市、期货等,温州人一向不感兴趣。

  但最近,越来越多的温州人发现,股市也有值得钻研的地方。把炒房资金投入股市的方先生就表示,如果没有很好的投资项目,他不会退出股市。

  温州发改委上市处分析认为,全国性的调控使房地产市场萧条,市民将购房款和闲散资金投入股市,促进了股市的繁荣。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