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上行区间昨天上午结构检修 “限流”预案启动候车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黄缘缘 记者 张昱欣)昨天上午7:30到9:30之间,由于2号线河南路-陆家嘴区段上行区间在进行结构检修,导致在两小时内,2号线全线分为中山公园-人民广场、人民广场-东昌路、东昌路-张江高科三段往返“小交路”。事发后,地铁运营公司紧急启动“限流”预案,尽可能维持站内滞留客流候车秩序。到上午9:30,2号线全线运营基本恢复正常。

  措施得当缓解客流压力

  昨天早上7:40,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地铁站,看到仅有下行线方向的列车在运行。进入车内坐下后,车内广播提示“本次列车终点站为人民广场站”。车内乘客虽然满脸疑惑,但很快不少人就开始查询在人民广场换车的线路。

  列车开进人民广场站之后,记者看见显示屏上打出了“目前列车运营间隔时间较长(大约十分钟),有急事的乘客请改乘地面交通”的字样。很多赶时间的乘客都纷纷改换地面线路。

  事发后,地铁运营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记者在人民广场站看到,2号线列车在采取临时调度运营模式的同时,为避免1号线的乘客再“倾泻”进2号线,人民广场站的1-2换乘通道也被临时关闭,这大大减轻了本就人满为患的站台客流压力。

  此外,地铁方面还将其他正常通行站点里的工作人员抽调至换乘站点,用喇叭配合广播指示,指引换乘站内的乘客正确及时登上需要换乘的列车。

  昨日实战体现了演习效果

  事实上,地铁采取的应急举措早在两个月前就得到过充分演练,因此在昨天的“实战”中,这些措施都派上了用场。

  今年6月22日,地铁运营公司曾在同一区段举行过上海首次“枢纽站客流疏散演练”,当时“紧急限流”、“故障信息全网公布”等措施就是演练的重点环节。昨天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地铁公司基本做到了沉着应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