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青年医务专家服务新郊区 百名白内障老人享免费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汤琦琳)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医药卫生青联共同主办的“健康面对面”上海青年医务专家服务新郊区行动暨百名白内障老人复明行动昨天在南汇区老港镇举行,南汇区委书记戴海波,市教委主任、市医药卫生青联主席沈晓明,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马春雷,南汇区委副书记张才莲、团市委副书记徐枫以及部分青年医学专家出席了仪式。

  仪式后,20余名来自沪上各大医院的青年医务专家开展了健康讲座、义诊咨询、赠
送家庭小药箱等活动,数百人次的群众得到现场健康服务。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眼科专家还为首批7名白内障老人进行了免费手术。

  团市委书记马春雷表示,优秀青年医务专家为南汇生活困难的白内障老人实施免费手术,送医下乡、送药上门,表达了上海青年主动服务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火热情怀。以后我们还要在全市范围的郊区农村开展100例免费手术,让更多郊区农村的老人看到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崭新变化。当前上海各级共青团组织正在积极投入到“青春建功新郊区”的行动中,希望广大上海青年能够紧紧围绕上海“十一五”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主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需要,在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中奉献才华,建功立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凯暄矿业、复星医药、复星大药房、上海温州青联、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市医药卫生青联副主席姜标,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市医药卫生青联副主席肖泽萍等专家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