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警总队推出18条措施加强下半年度排堵保畅工作 年内逐步实施20条单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总队获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本市将进行新一轮大规模道路施工,与此同时,中环线浦西段的开通和铁路上海南站的启用,也带来了新的交通变化和压力,加之本市道路交通需求不断增长、快速干道车辆事故抛锚多、处置难、恢复交通慢等因素,将使本市道路交通面临近年来最严峻的形势。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推出了18条针对今年下半年本市道路交通特点的排堵保畅工作措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内将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具体措施为:完善单向交通,均衡路网流量,年内逐步实施20条单行道;推进路口渠化,提高通行效率;完善标志标线,优化指路系统;提高协调运行,优化路口信号;开发信息系统,规范交通设施管理;强化匝道控制、疏导,调节高架流量,对内环高架内侧武夷路,南北高架东侧淮海路等容易拥堵的上下匝道进行调研,适时推行控制措施。

  同时,还将深入推进“二乱”、“四车”整治,延伸60个“交通文明综合指数”监测路口管控范围,逐步形成辐射效应。

  此外,继续强化交通事故、车辆抛锚的快速处置,对不按规定自撤现场的驾驶人实施暂扣车辆等措施。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还将强化对车辆、驾驶员源头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