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让农民用上“放心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8月19日电(记者莫华英、邓玉山)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日前表示,农业部将大力推进种子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市场监管,让农民用上“放心种”。

  全国种子工作会议18日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范小建在会上发言时说,我国种子产业目前仍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品种多而杂、未审先批、违规经营、制假售假是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为防止制售假种等坑农害农事件发生,首先要解决体制问题,对原有“行政、技
术、经营”三位一体的种子管理体制进行改革。

  范小建说,推进种子管理体制改革,核心问题在于实现种子企业与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彻底脱钩。2007年6月底之前要全部实现政企脱钩。

  谈到种子市场监管时,范小建表示,农业部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为此,各级农业部门要重点把好三道关:一是“品种源头关”,严格品种审定标准和程序,加强引种管理和建立品种退出机制;二是“市场准入关”,按照《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严格市场准入制度;三是“种子质量关”,强化全程监管,健全抽检制度,严格检疫管理,确保产品质量。

  范小建强调,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责,切实推进种子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让农民放心购买和使用上好种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