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磁浮列车火警事故 车载蓄电池疑为元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09 国际在线

  

上海磁浮列车火警事故车载蓄电池疑为元凶(图)

  八月十一日下午二时四十分,一列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驶发的磁悬浮列车,在驶抵龙阳路车站时,其中一节车厢发生火警。有关方面迅速启动消防预案,立即疏散乘客,及时遏制火势。

  

上海磁浮列车火警事故车载蓄电池疑为元凶(图)

  经分析,此起火警可以排除人为因素酿成。 中新社发 高尔强 摄

  上海磁浮列车火警事故 车载蓄电池故障疑为元凶

  8月11日下午2时40分,一列从浦东国际机场始发的磁浮列车,在驶抵龙阳路车站时,其中第2节车厢发生火警。有关部门昨天表示,正在集中调查由车载蓄电池故障导致此次火警事故的可能性。

  根据相关消防预案,火警发生后,列车在龙阳路车站立即安全疏散了所有乘客,同时,列车长随同该车驶离龙阳路车站停至主线预设救援点并及时报告消防部门。

  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及时处置,于下午3时40分将该节车厢内的明火扑灭。

  由于该列车占用了主线一条轨道,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当即决定采取降级(单轨往返)运行模式继续运送乘客,当天的对外运营并未中断,至今,磁浮上海线仍正常安全运营。

  经中德技术专家鉴定,该节车厢的主体结构和主要部件基本完好,事故的处置得当。在有关部门完成现场勘查后,该列车已于8月17日晚上自行驶离主线,到达维修地点进行维护。

  有关事故原因的进一步分析,有关部门尚在进行之中。(解放日报 记者张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