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忍受中学会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23 法制晚报

  在忍受中学会坚强

  近日,广电总局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电视动画片播出管理的通知》,要求从9月1日起在每天的黄金时间,所有动画频道、青少年频道都只能播放国产动画片。

  我们当然希望孩子们爱上国产动画片,但这种缺少竞争氛围的特殊呵护能否给国产
动画片带来春天,恐怕值得商榷。我们不知道习惯了从《机器猫》、《樱桃小丸子》中找寻快乐的孩子们,会不会感到失望?

  有些东西我们或许可以温情地保护,但有些东西却需要有效的监管。据报道,针对“恶搞”,广电总局准备出台互联网视频的新管理条例,个人传播视频内容必须领取许可证。对此,我们正在猜想,当广电总局的广告“禁播令”变成耳旁风以后,动画片“禁播令”和传播视频的“禁搞令”会不会也沦为一纸空文?

  除了某些过分的“恶搞”,还有一些事情更令人无法容忍。在8月15日这样一个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和亚洲人民赢得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纪念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却前往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诚如《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从参拜靖国神社看错误的历史观》中指出的:中国历来重视中日关系,并真心实意地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但是在事关大是大非的原则方面,我们是不会退让的。如果谁执意要做一个自大的民族主义者和复活军国主义的倡导者,那么结局只有一个,就是把日本从中日友好的正常轨道上越拉越远,并最终使日本沦为“亚洲和世界孤儿”。

  对于无法容忍的人为行径我们可以提出抗议,但对于不可抵抗的自然天灾,我们必须在忍受中学会坚强。这一周,重庆持续干旱高温,重庆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全市各单位需组织职工轮流休息。这一人性化举措无疑给在酷暑中煎熬的人们带去不少慰藉,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政府在高温天气时有一整套固定的制度关怀。毕竟,人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

  说到第一,我们就会想起一句曾在球迷中非常流行的口号:“我们永远争第一”。然而,目前中国足球队的水平,却实在令球迷们非常失望。在16日FIFA出台的最新国家队排名中,中国足球不仅跌出前100名,而且在亚洲排名只是第15位,创下历史最低。

  当然,任何事情都不会一成不变。本周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上,天文学家们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如果该草案通过,太阳系的行星数目将从9个变为12个。既然已叫了N多年的九大行星都会成为历史,那么从理论上讲,中国足球也应该会有脱胎换骨、不需要球迷们继续容忍的那一天。翔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