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在天津 一路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刘超)市规划局负责人在解读《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时说,规划确定天津城市交通的发展目标是:构筑沿城市主要发展轴和发展带的复合交通走廊,优化城市道路网,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创造良好的自行车和步行交通环境,构建各种交通方式转换便捷的“快捷、高效、安全、绿色”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介绍,未来15年,本市将优化中心城市道路网络,完善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道路系统。中心城区形成以快速路网为主骨架的环放式路网。在中心城区外环线外围地区,形成由环外快速环路及20条放射状快速路和高速公路联络线组成的环外快速路系统。在海河南侧规划中心城区至滨海新区的津滨大道,与海滨大道相交,形成滨海新区“T”字形交通骨架。滨海新区核心区形成方格网状与自由式路网混合式的路网结构;中心城区其它组团道路大部分为方格网状路网结构,规划各组团的道路面积率不低于20%,道路网密度不低于6公里/平方公里。

  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由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及出租车构成。城市轨道交通由地铁、轻轨、市郊铁路、有轨电车等多种形式组成,规划市域范围轨道交通主通道总长度约980公里。规划中心城区由9条线形成环放式轨道交通线网结构,线网总长度235公里;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核心区内轨道系统以大运量地铁系统为主,中运量快轨系统为辅。滨海新区核心区以地面轨道为主,作为市域轨道交通补充。中心城区各组团及新城之间规划形成16条轨道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