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唤醒一种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00 今晚报

  天津市首届产品外观设计大赛今天开始。这个活动旨在启动产品外观设计的创新思维,唤醒知识产权的专利保护意识,同时也是对天津产品形象与内质总体提升的实质性推动。

  产品的外观设计一如人的相貌。莎士比亚曾说:漂亮的面孔是一张最好的证明信。那么产品呢?一位在经济界际会风云的人物说:“好的设计是将我们与竞争对手区分开的最重要方法。”在欧美发达国家,工业设计资金投入占到总产值的5%~15%,最高能达到30%,
而中国家电企业这方面投入不到1%。所以一些产品同质化而导致品牌单一化、一般化。

  张立昌同志说过:“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标志,我们又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不断深入,我们需要更新更宽的自主创新思路和更高明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招数。

  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今晚传媒集团《中国技术市场报》等承办的这次大赛,在于唤醒全社会的一种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就是在保护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成,就是促进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让好的产品外观设计脱颖而出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就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招数之一。

  唤醒这种意识,其实就是唤醒一种城市发展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