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子之手 漫步夕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曹倩)由团市委、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主办,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承办的“奥运婚典澳洲行”活动推出的双七夕“爱情誓言”征集活动,不仅吸引众多年轻人,也在中老年中产生很大反响。 来信及誓言显示:中老年人对爱情的表达与年轻人相比,显得含蓄、朴实,少了一些浪漫,多了一些执著以及共经风雨的相扶相携。读者李有院在来信中说,而他母的爱情中看到了爱在老年人心中有着更深的内涵。他的父母结婚已有40余年了,今天父亲把所写的誓言托他寄来:“汝余初相见,恋爱两心愿,永葆青春甜
,立盟结百年。”读者元万伟道:“爱情是一支用贮满爱与情的大笔书写的大大的‘人’字,一撇一捺相互依靠、相互支撑形成的‘人’字象征着不离不弃、相扶相携,朴实而纯真。”读者韩英惠则用“手心”“手背”巧妙地表达了她的爱情观:“手背遮蔽风雨,烈日时始终是手背向上,呵护着手心;而伸出手迎接礼物和花朵时手背就退居其次,手心朝上。愿做你的手背生生世世呵护你,不离不弃。”

  部分誓言:

  青春年少时,我们可以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夕阳无限时,我们可以拥有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的幸福。 (陈 阳)

  青年时我对你说:“给你——我温柔的双手,给我——你炽热的真心。”

  中年时我对你说:“给你——我幸福的目光,给我——你宽厚的臂膀。”

  老年时我对你说:“给你——我无悔的一生,给我——你灿烂的夕阳。” (张天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