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物多样性丧失超乎想像 云南植物野外绝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09 云网

  “没有植物就没有氧气,没有植物就没有食物。” BGCI(植物园保护国际)亚洲和中东地区项目主任Richardson博士言简意赅地形容了植物对人类而言关乎性命的作用。昨日,东亚植物园网络组织正式成立,同时该组织的第一次会议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据悉,东亚植物园网络将建立一个东亚各植物园间交流协调的平台,通过合作共同保护世界植物资源。东亚植物园第一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东亚植物园网络合作组织今后的发
展及2010年“全球植物保护战略”的目标。在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上,除了正式成立东亚植物园网络组织,东亚植物园网络的成员们还将讨论并通过网络组织的章程或运行机制,网络组织的具体工作计划,并确定2008年在韩国举行的下一届会议。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主任、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主任、东亚植物园网络首任协调员黄宏文博士表示,中国将在网络组织的工作中“挑大梁,唱主角”,发挥自己在世界植物资源保护的引领和主导作用。他透露,在未来的5-10年里,中国科学院下属的14个植物园将完成对中国国土上3.1万余种高等植物中90%的迁地保护。

  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等地以及日本、蒙古、韩国、朝鲜8个国家和地区的植物园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纳梦月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