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警戒的那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25 新闻晚报
孙霞琴

  8月10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刚上车,罗导说:“我们现在去温莎堡游览,但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因为有消息说,机场方面发现恐怖分子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放了炸弹,有可能飞机航班要调整。但我们不用担心,一切活动照常进行,只是要提前到机场。”话音刚落,车上的旅友们说:“怎么我们运气那么好,现在离9·11还有一个月哩!那我们再多耽几天吧,再好好地逛逛伦敦。”

  提前到温莎堡,蓝天白云,风和日丽,但检查森严,一切东西都要寄存,随身只能携带护照、钱包。走进古堡,随处可见警察来回巡逻,我们匆匆游览后就直奔机场。

  到了机场一看,候机厅里挤满了人,一个又一个航班误点,我们飞往上海的VS250也被告之误点,什么时候起飞不知道。机场内外,到处是荷枪实弹的警察,还有眼睛闪着绿光、凶巴巴的猎狗。这情景,以往只有在影视剧惊险片中才有,如今让我亲身体验了。

  飞机延误,我给朋友发短信:“英国机场高度戒备,我们航班延误,请密切关注国际新闻。”没多久,多位朋友回复发来短信:“从网上看到英国政府刚刚挫败恐怖分子炸机阴谋,你要注意安全。”“据新闻报道,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装的炸弹已被查,捕获21名嫌疑犯,现英国正处在最高警戒状态,机场几乎全部停航,安检特别严格,你多加保重。”

  真遇到这种事,人反而冷静了。当地时间下午1:30分通知可办理托运手续了,但又规定,随身行李全部托运,发给每人一个透明塑料袋,只能带护照、信用卡、药品等,特别不能带饮料、食品。这时,机场内人们又打开行李箱,把随身小包、包括手机、照相机等装箱托运。

  安检开始了,有的旅友还抱着一丝希望,将矿泉水、面包、糕点拿在手上,想带进去吃。但不允许。还是扔了。尽管手中拿着全透明的塑料袋,脱鞋赤脚X透视过,但还是一对一检查,男警对先生,女警对女士,从上到下摸个透。安检得好慢,也查得好紧,但没有人埋怨,都十分自觉、十分配合。

  坐上误点2小时的维珍航空飞机,听到机上的空姐居然还有空讲上海闲话,心情一下子很好,有种到家的感觉。见到递上来的咖啡、饮料,好像久旱遇甘霖一样,喝了一杯又一杯。

  8月11日北京时间上午10:45分,飞机安全抵达浦东机场。本架飞机创造了一个奇迹:行李架上空空如也,旅客全部统一,每人一个塑料袋。但头脑中多了一个弦:世界和平,反恐就在你身边。

  最难是开始,更难是结束。中间呢?谁敢忽视中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