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曝光事件”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25 新闻晚报
□秋汐

  又是一个艳阳天,早上我刚在办公室搞完清洁,张老师就走了进来,“秋老师,昨天电视里有一家婚介所曝光,你看了吗?”

  “没有,怎么了?”

  “昨天的曝光对我们婚介所负面影响很大,对我们的业务很不利啊。”张老师忧心
忡忡地望着我。

  “曝光的内容是什么?”

  “一个男的骗了女的好多钱……”

  “这不能怪我们婚介所,第一不是婚介所老师叫他去行骗的,第二,我们也没有叫她把钱借给对方。这只是一个道德风险,一个人如果没有自我保护意识,在马路上也会遇到骗子。为了不上当受骗,总不见得足不出户吧,或者怪罪马路吧。”

  “话是这么说的,可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婚介所出骗子。”

  我无言以对。

  整个上午除了老客户,没有一通电话进来。我只得翻老电话,有些已经沟通得不错的,看看有否能成为我们的客户。一通电话下来,这些联系者不是没有空,就是不想来了,或者昨天朋友刚帮自己介绍了一位等等。

  午饭时间到了,一位客户都未约定,张老师无奈地说:“秋老师,我们吃饭吧。”

  我担心地问:“张老师,这样下去怎么办?”

  “以前也出过类似曝光事件,要过一个星期,才会慢慢恢复常态。”

  “那这营业额怎么办?这样下去不是要亏本了吗?”我不由担心起来。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由不得我们,有的婚介所这时就会用‘曲线救国’手段救市了。”

  “‘曲线救国’?”

  “也就是采用各种手段拯救营业额。”

  我正纳闷,安静了一上午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怕慢一步客户突然改变主意把电话挂掉,连平时响三下再接听的常规也顾不得了,响了一下,我就快速拎起:“你好,××婚介。”

  “我想问,你们婚介有婚托吗?”

  “婚托?什么婚托?”我一下子给问懵了。

  “你在装傻,你们婚介老师会不懂婚托?”

  “小姐,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婚托,你说给我听听。”

  我真的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词。也许是我的真诚打动了她,对方不由得话多了:“那么,你们是很正宗的国企了?”

  “是的,我们是国企属下的一个部门。”

  “那你们有外籍人士吗?”

  “纯粹的外国人我们没有,这是法规不允许的。在本市没有一家婚介所能提供这样的服务。如果有,那肯定是偏门,要当心,不要受骗上当。”

  “谢谢,你这位老师听上去好像蛮正宗的。”

  “谢谢你的信任,如果是华裔外籍,我们这里有一些这样的先生。”

  也许是我的真诚打动了她,对方一下子对我有了好感:“是吗?那我下午就过来,你把详细地址给我。”

  “好啊,小姐我们聊了半天,还没有请教你的尊姓大名,怎么称呼?”

  “噢,我姓陈。”接着,按惯例她回答了我的提问。

  当问到住房时,她说是去年新买的外滩景观房。

  我称赞她真有眼光。她说,每个月的按揭支出也不少啊,还要养活一个女儿。我说,“你的工作一定不错。”

  “还可以,我搞销售,做股票,每个月的开销能从股票中赚出来。”

  听了她的话,我的心里有点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