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清思路 明确目标 市公安民警工作考核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今年下半年全市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合肥市公安局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深入发展,8月1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推进会,会上公布了《合肥市公安局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考核办法(试行)》。

  队伍正规化建设是公安部在全国“二十公”上提出的重大课题,也是新时期加强和
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保证。一年多来,市公安局始终把正规化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用正规化的理念来思考、部署和开展公安工作,形成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已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为基层公安单位购置基本装备和信息系统建设,切实减轻了基层的负担,进一步增强了对基层的保障能力。2006年,市公安局细致谋划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了《2006-2007年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规划》、《2006年下半年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的意见》和《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达标考核办法》等一批规范性文件,各警种也出台了相应的工作程序、制度等规范性规定,在干部选配、岗位职责、教育训练、执法执勤、警务保障和全员绩效考评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效的尝试和探索,成效显著。今年2月,在公安部组织、省公安厅具体实施的2005年度正规化建设考核验收中,市公安局以优异的成绩受到了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

  此次下发的《考核办法》是合肥市公安局正规化建设的一次总结性文件。目前,由于警种多、岗位多,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职位说明书,要求民警和领导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能胜任这个岗位,如果没有胜任这个岗位的能力,就要换岗。有了《考核办法》,考评就有了一个统一的标准,立功受奖、公务员考核评定等都将进入一个规范化的程序。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明克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困扰我市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和保障性因素,指出了当前正规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工作中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住工作重点,牵住“牛鼻子”,加强正规化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以重点突破带动正规化建设的整体推进。(解正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