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8%研究生9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48 法制晚报

  高位数5727元 中位数1872元 低位数1145元 特指同一工种相关部分平均数 大学生月薪指导价位公布

  北京地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出结果:本科生88% 研究生90.1% 专科生80%

  本报讯(记者 荆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今年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的月薪指导价
位,以供毕业生们参考。

  今年新参加工作大学生的月工资综合指导价位为高位数5727元,中位数1872元,低位数1145元。

  据了解,高位数就是调查到的同一工种所有数据最高10%部分的平均数;低位数同理;所谓中位数,是指最中间部分的数据;此外,全市平均数就是北京市所有样本的平均数。

  上述数字与去年相比均有增加。

  除了综合价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发布了39个职业的分类价位。

  其中中位数最高的是广播电视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月薪达到6049元,高位数最高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月薪达到8030元。

  相关新闻

  北京地区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0.1%

  本报讯(记者 荆浩)北京地区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

  今天,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统计北京地区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研究生为90.1%,专科生为80%,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2006年本市毕业生共17.5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6万人。

  此外,“2006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已结束,相关统计显示,本次招聘月期间远郊区县企业呈增多趋势,且多为民营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本次暑期招聘月共举办了35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有1289家企业进入各个分会场招聘,提供招聘应届毕业生的相关职位14600余个,32900余人次毕业生进场求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