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杀10人 A级通缉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56 法制晚报

  

连杀10人A级通缉犯落网

  A级通缉犯邱兴华连杀10人 A级通缉犯落网

  汉阴特大杀人案成功侦破,杀人犯邱兴华在佛坪落网

  因言语冲突萌生报复念头 挥刀斧连杀10人 部分死者被挖掉眼睛、心脏

  A级通缉犯在佛坪落网

  陕西省公安厅通报 汉阴特大杀人案成功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讯 今天凌晨1时许,陕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汉阴特大杀人案于8月19日20时成功侦破,A级通缉犯邱兴华在佛坪落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今年7月16日,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铁瓦殿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件。该殿6名管理人员及4名香客被刀斧砍死,其中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仅有12岁,部分死者还被挖掉双眼、心脏,作案手段极其凶残。

  案件发生后,陕西省公安厅厅长王锐率领刑侦技术人员,会同公安部专家组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破。经侦查,很快确定此案系邱兴华(男,47岁,陕西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二组农民)所为。

  公安部、陕西省公安厅随即在全国、全省发出A级通缉令。同时,组织数百警力在邱兴华可能藏匿的深山密林中开展搜捕。

  经过30余天的全力追捕,邱兴华终于于8月19日晚8时许落入法网。

  当晚8时20分许,邱兴华从山中返回了其在汉中市佛坪县大河坝镇五四村三组租住的房子,在敲门时被专案组守候在那里的民警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匕首一把。

  经初步审查,邱兴华对其在铁瓦殿内杀死10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进一步审查邱兴华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据邱兴华妻子何某证实:邱曾在案发前两次上山,其间与铁瓦殿的管理人员多次发生言语冲突,由此产生了矛盾。(王涛)

  今日追访

  悬赏金5万元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公安网站看到,A级通缉犯邱兴华的照片、犯罪行为简介还挂在网上没来得及摘下。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奖励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

  在A级通缉令中,连杀10人的邱兴华排在第一页“第一名”的位置上。

  文/实习生 王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