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应对心梗高发专家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3: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在省中医院主办的全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发展与趋势学术研讨会上,业界专家一致呼吁,要减少急性心梗、冠心病等发病率和死亡率,必须对公众大力推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三早”教育。

  据介绍,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一种最严重的表现,来势凶猛,病死率高。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饮食结构的改变等因素影响,急性心梗的发病率快速增加,并呈现低
龄化趋势,仅省中医院急诊每年就要抢救六七十例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

  省中医院心内科主任陈晓虎会上表示,中医认为冠心病通常具有阴虚、血瘀、热毒炎性的病理特点,对人体的危害已引起世界各国心血管病专家的高度重视,但从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看,很多人现在对急性心梗、冠心病的防治还一无所知。

  他介绍,很多人为了工作长期过度劳累、平时饮食不讲究,根本不会想到这些都会给自己带来心脏疾病;有的患者发生心绞痛等急性冠心病症状时,也会把它当作一般的小毛病,认为稍作休息就能缓解;即使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也以为吃“速效救心丸”等药物就能挺过去,不愿及时上医院,结果错失救治良机,甚至丢掉性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