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静坐活动拟9月2日展开 至少10到20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3:37 国际在线

  

倒扁静坐活动拟9月2日展开至少10到20万人参加

  近日,台湾“民主行动联盟”推出一种“倒扁”T恤,十分有趣。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8月20日电 “百万人民倒扁运动”决策小组19日评估,为了做好后勤补给与
安全维护,倾向于9月2日发动“总统府”前的静坐抗争。现场不会有任何演讲,施明德将与全体静坐者在静默中进行抗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施明德也已交代幕僚尽速整理、公布捐款支出明细,22日的记者会上将秀出长长的捐款名单,让陈水扁知道短短几天中就能“卷起千堆雪”,代表民怨之深。

  针对陈水扁再度展现“绝不下台”的态度,联盟决策小组成员指出,9月2日静坐人数至少会有10、20万人,倒扁运动希望以“每日递增”的方式形成强大压力,等到累积至50万人以上静坐,将会发挥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成效。

  此外,由于百元承诺金迅速累积、即将达到1亿元目标,倒扁运动决策小组19日上午开会,讨论8月26日、27日、9月2日等三个提前发动静坐时机。部分决策小组成员考虑“民气可用”因素,认为应在26日或27日进驻“府”前,但多数决策小组成员基于“后勤补给”及“安全维护”两大原因,主张做好妥善准备再于9月2日静坐。决策小组虽决定“日期先不讲死”,但多数人已倾向在9月2日发动静坐。

  据了解网络上已有8000多人表态,愿意从头到尾陪同施明德静坐,但这只是第一周的统计。决策小组评估9月2日静坐时,至少会有10、20万人参加,全程静坐者绝对会超过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