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市民争睹“大马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25 深圳晚报

  马帮走进深圳受到市民热捧

  千余市民争睹“大马帮”

  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刘一兵报道昨天上午,来自云南茶马古道发源地的“大马帮”受到深圳市民的热烈追捧。千余名深圳市民赶到深圳古玩城一睹具有传奇色彩的“大马帮
”。

  “叮当,叮当……”马铃声响起。上午8时许,身着鲜艳的傣族使者盛装的马锅头领着头马,与另外28名皮肤黝黑的马锅头还有数十匹或棕色,或黑色,或白色的滇马一起,出现在了古玩城。一时间,观赏、拍照、询问,原本安静的人群顿时热闹起来。

  据悉,从云南出发途经广西到深圳,这支马帮队伍一路风餐露宿,跋山涉水,已经徒步走过了数千公里。“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这么多马”,市民赵先生对记者说。据悉,马帮此次远行共有99匹滇马参与,赵先生在活动现场看到的只是其中的近30匹。记者看到,现场活跃着众多带着稚气好奇的眼神的小朋友,“很喜欢”、“特别可爱”,“我最喜欢那匹白马,因为它像《西游记》里面的白龙马”,小朋友们稚气的形容传达出对这一批来自远方的客人的喜爱。

  马帮一行,给鹏城市民带来了欢乐和笑声。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一路走来马帮也经历了诸多的困难。进入广东以后,由于天气时而大雨,时而烈日,给马帮带来了很多不便。特别是好多马锅头和马都生病了。据马帮的随行记者李丹介绍,队伍到广东后天气多变,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大太阳,马锅头和马生病的很多,一般都是发痧(中暑),还有就是感冒发烧。另外,一路上也常发生马生病的情况,若是小病马锅头自己可以应付,病重了只能请沿途的兽医帮忙治疗。据悉,路上曾经发生过马被马蜂叮咬的事情。

  据悉,从出发到抵达北京,马队要徒步行走近6000公里,历时8个月。

  图:孩子们对从来没有见过的马帮又好奇又害怕。本报记者周海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