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晚报赠吉普缓解墨脱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该县农牧民出城看病难提供了最及时的帮助

  本报西藏林芝专电记者陈晓璇报道:“感谢羊城晚报社,让我们墨脱县多了一辆吉普车缓解‘出行难’问题。”昨天上午,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政府的领导,专门从墨脱县驱车到林芝八一镇,向记者展示本报援赠的吉普车,并表示万分感谢。

  昨天一大早,墨脱县委副书记许晓珠、墨脱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刚,开着崭新的吉普车来到记者住的南伽巴瓦酒店门口。许晓珠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羊城晚报》援赠的车,墨脱县边防官兵以后可以更方便地为老百姓办事了。”

  墨脱县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城,由于交通闭塞,很多患病的墨脱县老百姓,死于出外看病的途中。今年6月20日,墨脱县实现了简易初通公路。7月中旬,历史上第一支医疗专家队———省直工委、羊城晚报和南方医科大学等联合进藏送医送药爱心团到墨脱义诊,由此掀起了世人关注和走进墨脱的热潮,“援赠墨脱”更成为在西藏爱心行动的代名词。

  据许晓珠介绍,截至目前,包括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出版集团、羊城晚报等社会各界已向墨脱县援赠了6台车辆,其中一辆车还是广东省三水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人士援赠的。“我们将让援赠的车辆成为‘爱心车队’,为缓解墨脱县农牧民出城看病难提供最及时的帮助。”

  

羊城晚报赠吉普缓解墨脱出行难

  图:墨脱县长(前中)感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赠车,并把车转送给县武装部本报记者林桂炎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