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希望北京奥运圣火经过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来自中国台湾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称———

  据称火炬传递计划已原则获同意,明年正式公布路线

  本报今天消息据《中国青年报》今天报道,来自中国台湾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奥运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启动仪式上表示,他非常希望北京奥运圣火能从台北经过,不过
,此事最终要由国际奥委会决定。昨天,吴经国和国际奥委会文化及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共同出席仪式,两人再次见面,再次热情相拥,重现了五年前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后两人相拥而泣的动人一幕。

  吴经国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球盛事,台湾民众同样非常希望能够感受奥运会的欢乐。他透露,9月初,他将在瑞士洛桑有机会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讨论火炬传递的路线问题。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表示,很多台湾同胞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经过台湾,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正在积极研究相关问题,极力促成奥运火炬赴台。

  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近日确认了火炬传递线路将经过港澳台地区。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计划已原则上得到国际奥委会同意,最终路线要经过其正式批准,预计明年会在适当时间公布火炬传递路线。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