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度创意旅游:青藏铁路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08 深圳晚报

  《新周刊》2006年度生活方式创意榜揭晓

  年度创意旅游:青藏铁路游

  综合消息8月18日,《新周刊》创刊10周年庆典在广州长隆酒店隆重举行。当晚,《新周刊》主办的2006年度生活方式创意榜也如期揭晓。哥德堡号复航广州获选为年度创意城
市营销。

  《新周刊》2006年度生活方式创意榜获奖名单如下:年度创意城市营销——哥德堡号复航广州;年度创意人——胡戈;年度创意营销——博客营销;年度创意传媒——新浪名人博客;年度创意TV秀——《加油!好男儿》;年度创意电影——《疯狂的石头》;年度创意旅游——青藏铁路游;年度创意空间——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年度创意人居——北京运河岸上的院子;年度创意建筑——广州珠江城;年度创意酒店——汽车酒店;年度创意产品——华硕皮革系列笔记本S6。

  创意城市营销—哥德堡号复航广州的上榜陈述:

  两个国家的两座城市,用一艘仿古帆船,一条古代商贸航线,演绎了一场有258年历史内涵的好戏。中央电视台把这个创举录进了“探索与发现”栏目,广州人把它视为“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宣传广州的大好机会”,瑞典人把复航计划变成一次极具创意的“文化形象工程”。哥德堡号的重生,展示了一个值得借鉴的公关模式,它既是赞助商的市场公关、也是国家的经贸公关、更是民族的文化公关。

  年度创意人——胡戈的上榜陈述: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嘲笑和挑战了一部花费3年时间、号称投资3亿元的魔幻大片,胡戈的突发奇想也让他成为2006年“恶搞第一人”,也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恶搞风潮。这是新时代文明社会里,最出人意料的一出杂剧,是在主流文化之外的剑走偏锋。

  年度创意电影——《疯狂的石头》上榜陈述:

  不知名的导演,不熟悉的演员,不起眼的小额投资,不张扬的宣传,这部默默无闻的小制作一夜间万众瞩目。这是一部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的国产电影,很好笑,也很酷。没有前人,不知道有没有来者。

  年度创意旅游——青藏铁路游上榜陈述:

  在中国当代社会时尚变迁中,西藏成为中国人精神的终极向往。而青藏铁路的开通,西藏变得不再遥不可及。青藏铁路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至少包括每年250万吨的货物和100万人次的游客及商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