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将公开党产明细 李登辉任内亏损42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联合早报援引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称,国民党周三将首度公开党产明细,据了解,这份名为“社团法人中国国民党党产总说明”的报告,详细胪列国民党资产负债,载明过去不当投资损失金额与权责,统计李登辉在国民党主席任内,投资失败金额达新台币427亿元,远高于目前党产净值277亿元。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邀集党务高层和多名党籍“立委”,针对周三中常会将公布的党
产报告举行最后的“会前会”。一名与会者看到资料後表示,李登辉任内投资的金额,“都是吓死人的数字!”“让人感叹国民党的钱真好A!”

  台湾震撼弹周三引爆

  据了解,虽然马英九强调该报告没有针对性,而是希望一次把党产状况说清楚,以免每逢选举,民进党都拿

国民党党产做为选举操作的提款机,但已知该报告内容曝光後,难免对李登辉造成一定程度冲击,马英九为求慎重,昨日会中二度要求与会者在报告正式公布前封口,并回收报告草稿,避免片段消息造成误解。

  一名与会者表示,国民党党产报告公布后,将对政坛投下震撼弹,请外界“拭目以待”;另有与会者透露,虽然报告内容无法提前曝光,但这是他担任国民党党职多年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巨细靡遗的党产报告。

  据了解,昨日国民党讨论党产会议,针对一份约30页的党产报告草稿进行讨论,过程中发言踊跃,还有与会者直言说,目前国民党的党产报告“像是给民进党看的”,希望周三公布的定稿版,是可以让人民看了会接受、感动的版本。

  与会者强调,国民党党产报告上的财产“数字”已经确定,包括资产负债表、投资不当表,以及马英九上任後党产处理明细等项目,都不会改变,李登辉任内“亏掉”的项目,也全清清楚楚被记载下来,“该承认就承认、错误就错误。”

  境内海外资连连惨赔

  据了解,李登辉担任国民党主席任内,投资失败金额达427亿元,其中国内投资亏损363亿元、海外投资亏损64亿元。

  据了解,国民党党产报告中,李登辉在台湾投资部分,投资汉洋建设亏损63亿元、投资中园建设亏损36亿元、投资高雄中小企银也亏损36亿元;海外投资部分,投资日本一家贸易公司亏损30多亿元、投资帕劳饭店也亏损13亿元。

  与会者强调,列举李登辉投资亏损项目,并不是马英九要与李登辉切割,而是国民党要终结党产,必定会碰触的问题,“国民党怕外界讲话、不敢提,才不值得期待。”

  国民党人士坦承,国民党直到1994年登记为社团法人,才有清楚的党产资料,更早之前许多党产都登记在个人名下,早已“不可考”,只能根据陈述还原事实。

  据转述,马英九认为处理党产问题,是他去年竞选党主席时的承诺,希望透过在中常会报告党产,让社会知道国民党会诚实、诚恳处理党产,所以周三中常会将全程开放媒体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